零售通路強攻電支!市場掀洗牌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零售戰局打的火熱,除了展店和併購,零售業更是大舉強攻電子支付市場,接下來的新聞,帶您關注,台灣零售產業如何加入電支,完善數位渠道。

全家和玉山銀、PChome合作的電子支付「全盈+PAY」正式上線,成為唯一同時擁有實體零售、金融銀行、網路電商產業背景的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希望能將全家近1500萬會員升級成「全盈+PAY」,總經理劉美玲表示,用戶破百萬是重要目標。

全盈支付董事長 薛東都:「多元平台嵌入式的支付科技,把我們這個支付的機能模組化,賦能給我們所有的合作夥伴,讓我們合作夥伴不用自行開發,就能夠享受到,支付的這樣的一個機制跟機能。」

全家董事長 葉榮廷:「新的電支專法上路之後,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來滿足消費者。」

PChome集團董事長 詹宏志:「(電子支付)要更普遍,有什麼比便利商店更方便?」

零售戰局打的火熱,統一未來可能收購家樂福,先前全聯也合併了大潤發,而此時身為零售三巨頭之一的全家,正在「完善數位渠道」,和其他業者整合支付、點數和會員。未來更是要和全聯的「全支付」,共享通路。

全盈支付總經理 劉美玲:「跟全支付重要就是在通路共享,因為我們覺得會員,是大家各自經營,但是通路可以通過彼此的通路共享,來創造價值,也讓我們的合作通路,不需要每一個支付都要做系統的介接。」

由全聯百分百入股的電子支付「全支付」,也在今年3月取得金管會核發營業執照,最慢9月前上線,董事長林敏雄也看好和將來銀行合作,拼千萬會員。零售業強攻電支,全全兩強以合作代替競爭,也讓台灣電子支付市場進入新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