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清消不鬆懈 枋寮醫院持續關閉急.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屏東爆發Delta病毒的群聚感染,縣府成立前進指揮所,在枋寮增設篩檢站,目前已經篩檢4698人,PCR大都是陰性,由於Delta病毒傳播能力高,今天篩檢站還是大排長龍,縣府會再延一天,篩檢到7月2日結束;至於肩負屏南六鄉鎮醫療重任的枋寮醫院也持續大清消,什麼時候恢復急診和門診,要等指揮中心公佈。

工作人員:「161、161號先來這。」

一大早就有民眾來排隊,等候進行快篩,Delta入侵屏東爆發群聚感染,縣府推出枋寮專案,在枋寮國小、東海國小及建興國小設3個社區篩檢站,到目前為止,已經篩檢4698件。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技正 呂孟倫:「目前還剩下325件還在檢驗當中,其他的PCR都已經檢驗是陰性,在篩檢站部分縣政府決定,明天再加開一天。」

不只篩檢站再延一天,肩負屏南六鄉鎮醫療重任的枋寮醫院也繼續展開大清消,縣府不敢輕忽,就怕還有隱形傳播鏈。

尤其從足跡來看,這對確診的果農夫婦,在14日早上,曾與秘魯祖孫在醫院有重疊,但在16日早上,又與秘魯祖孫的鄰居阿嬤也有重疊,加上果農在14到26號間,6度進出枋寮醫院,緊急匡列這段時間曾到枋寮醫院就醫的377人採檢隔離,就怕變成院內群聚。

屏東縣長 潘孟安:「全院大清消包括全院的所有職員工,及協力廠商392人都採檢為陰性,基本上人沒問題,環境的採檢在等採檢(結果)當中。」

大清消需要2天時間,接著還要進行環境檢測,因此,縣府將在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後,公佈何時恢復急門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