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7例本土 2例境外移入 2例死亡 市場持PCR陰性證明才可出入

陳時中表示,台北市批發市場下週二起也如北農先前的措施,要持PCR陰性證明才可出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4 日訊】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37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8例最多,陳時中表示,為了圍堵北農群聚疫情,未來重點是將近日揪出的40多例個案落實疫調,就可以慢慢阻斷傳播鏈,走向較好的方向。

在北農方面,三大批發市場至今確診數累計229人(第一市場確診案例共96案、第二市場確診23案、環南市場確診110案),目前環南市場接觸者匡列共187人、居家隔離人數182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透過大量篩檢後,市場周邊篩檢陽性個案沒有暴增,「比想像中好,是好現象」,還在可以控制範圍,下週二起也如北農先前的措施,要持PCR陰性證明才可出入。

因台北市發生批發市場群聚案,外界關心疫情警戒第三級在12日後能否「微解封」,陳時中說,評判標準除疫情外,還要看全民警覺心與應變作為的速度。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7月2日累計公布13,712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0,868人解除隔離, 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79.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