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與企業拒屈從!上海復星合約索台人醫療資訊遭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台灣透過台積電與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取得了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不過,外媒路透社披露,作為代理商的中國上海復星醫藥,曾經在談判過程中,要求取得台灣的醫療紀錄,但遭台灣政府斷然拒絕。報導指出,認為這樣的作法,更類似於臨床試驗,而不是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2021.07.12):「這一次疫苗採購的捐贈,完全符合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三原則的共識與期待。」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採購500萬劑德國BNT原廠疫苗,11日晚間完成簽約手續。不過,12日路透報社導披露,代理商中國上海復星一度要求台灣政府,提供台灣人醫療資訊。但台灣政府拒絕。報導指出「該條款引發了恐慌,因為這樣的要求將是台灣政府的詛咒,台灣政府長期以來,對北京試圖對這個民主島嶼施加影響,保持警惕。」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2021.07.12):「不會發生大家疑慮的相關,會不會比如說有損國格、矮化政府,這種事情不容發生。」

經路透社審查的副本,報導指出:上海復星的合約模板,規定上海復星或其「授權代表」應有權對疫苗接種過程進行審計,包括檢查設施和審查文件。並授予上海復星收集數據和採訪疫苗接種者的權利,這更類似於臨床試驗,而不是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有關採購這個相關的資訊,在昨天行政院都已經說了,那其他沒有的部分,我們就不在這邊提到。」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沒有過多的說明。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上海復星並未就此置評。台積電則表示,模板不是他們簽署的合約,並拒絕進一步置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幕僚劉宥彤則回應,後續信息交換應遵守台灣法規,保護隱私,並用於醫療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上海復星要求醫療紀錄?蘇貞昌:我們守住了

謝志偉曝BNT互動:1月突換人以「簡體字」回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