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本土+9 柯文哲指疫情下降已到瓶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5日)台北市有新增9例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社區有很多潛藏的感染源,希望採用擴大確診接觸者匡列隔離,能把疫情清掉,不過也表示,要找到這些潛藏感染者難度越來越高。此外,北市府在傍晚宣布,環南市場PCR篩檢,今天總計篩檢1675人,有3位陽性,其中一人是舊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中央公佈的確診本土案例,台北市是九個。那麼連續四天,9個、9個、10個、9個,顯然它(下降)已經到了一個瓶頸。」

台北市周四新增九個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周是觀察期,能不能達到接近「+0」的目標,要看這個禮拜。並指出,除了萬華,其他行政區也有新確診,認為社區有潛藏感染源,因此雖然確診減少,但匡列居家隔離範圍增加。而針對各界相當關心,到過IKEA及COSTCO的確診者,案15424,北市府也說明相關情況。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那這個個案的狀況,其實非常地特別,他的父母親在5月份就已經確診,那他曾經在5月16到5月29,也被居家隔離。」「那媽媽現在還在住院,那因為他要去醫院探視媽媽,才被要求採檢,所以這一次他並沒有任何的症狀,他的CT值是29,所以我們會比較擔心。」

因為個案在7月10日下午兩點到五點四十分之間,曾到過內湖好市多和IKEA,隔天下午五點多再度到IKEA取貨,另外在7月12日晚間八點多,也曾到過全聯內湖安康店,因此各賣場都停業一天進行清消,台北市府也提醒民眾注意個案足跡。另外,針對台北地下街零星確診個案,黃珊珊表示,站前地下街有一個確診,誠品地下街兩個確診,誠品地下街將停業三天。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誠品地下街目前是兩個確診,所以我們認為誠品地下街比較有群聚的風險,所以就這個部分,我們會先請他靜置,然後請他先暫時停業,那站前地下街的部份,目前是一個,所以我們是按照九宮格的方式,先讓他們那個攤位先作處理。」

此外,針對信義區永利市場,一名攤商案15396確診,黃珊珊表示,11日已經完成市場清消,並且將市場全數封攤,停業到15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