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長頸羚長相奇特 一輩子不喝水也能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在動物王國的無數奇蹟中,有一種長頸羚(Gerenuk),生活在東非。它長相奇特,有長脖子小腦袋、可用後腿站立,體重可達52公斤,肩高超過1米,大眼睛大耳朵給了長頸羚一種卡通般的外觀,最特別的是:這種羚羊就算一輩子不喝水也能存活。

長長的睫毛、鼻子和耳朵上的毛使其能夠在灌木叢中找到最安全的路線。因為脖子長,又會站立,長頸羚站高可達6.5英呎,所以它可以吃到樹叢頂部的嫩葉,而其近親羚羊和瞪羚卻不能。

長頸羚還具有防止體內水分流失的本事,包括可防止蒸發的鼻道、高度濃縮的尿液和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長頸羚喜歡遠離永久性水源,以免與更多依賴水的物種競爭,並且,躲避更密集的捕食者。

儘管由於遭到偷獵並且喪失棲息地,長頸羚已頻臨絕種,肯亞的謝爾德里克野生動物信託基金會(Kenya’s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 )2013 年拯救了一隻長頸羚孤兒,為牠取名為 那可(Nuk)照看 一年後,那可 和一群黑斑羚 交了朋友。基金會希望能為長頸羚找到同伴順利繁衍後代,延續這個物種的生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