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執政黨月內進行安全對話 自民黨政要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日本時報》週三(8月18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日本自民黨最早將在本月與台灣民進黨舉行線上的安全對話。日方包括自民黨的國防與外交高層,台灣方面的與會者名單還沒有確定,目前台灣官方也還沒有證實。不過,被點名參加的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昨(18日)夜也在推特上轉發這則新聞,間接證實消息。

台海關係日益緊張,日本對與日台關係的發展也更加關注。據《日本時報》週三的報導,日本自民黨計劃與台灣民進黨進行在線安全對話,最快可在本月內舉行。

消息人士指出,會談將應日方的要求舉行,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和自民黨國防部會會長、眾議員大塚拓都會參加。除安全問題外,雙方還將討論如何促進日台交流。

日本自民黨今年2月在其外交部門下成立項目組,重點關注台日關係。這一項目組曾在6月份提交建議,呼籲政府深化對台關係,並為中共可能攻打灣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