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間諜氣球入侵 日本前防相籲與台共享情報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為執政黨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會長的小野寺五典(圖)表示,疑似是中共間諜偵察氣球的飛越事件顯示,日本和台灣需要共享有關潛在共同空中威脅的「關鍵」情報。資料照。(圖/翻攝自日本國首相官邸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日本前防衛大臣、現為執政黨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會長的小野寺五典表示,疑似是中國間諜偵察氣球的飛越事件顯示,日本和台灣需要共享有關潛在共同空中威脅的「關鍵」情報。

路透社報導,小野寺五典指出:「我們跟台灣沒有這類的雙邊關係,所以不會就此展開合作,但日本政府將必須考慮下一步該怎麼做。」

儘管日本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日方擔心,一旦北京當局掌控台灣,就會危及日本的國家安全。

小野寺五典提到,日本與台灣共享情報的一種方式可以透過親密盟邦美國。他還說自己今年1月曾訪問台灣,並聽取中國對台威脅的相關簡報。

日本當局14日表示,懷疑中國的間諜偵察氣球至少曾3度飛越日本上空,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

小野寺五典還說,自衛隊先前皆未出手攔截,但東京當局可能放寬相關規定,允許日方戰機將其擊落,就如同美國本月稍早採取的行動。

日本政府昨天宣布,已向北京當局表達「絕對無法容許外國無人偵察氣球等物體侵犯領空」的立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防衛省昨天表示,根據現行規定,只有正當防衛或緊急避難等情況才可動用武器,擊落侵犯領空的航機,但為了更易於因應氣球,未來將修改相關方針。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