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台日執政黨2+2會談 齊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好,我們稍後還會有更多對於阿富汗局勢的深入討論,先來看到,台日執政黨2+2會談,今天(27日)登場,由雙方國防外交專業的國會議員參加,民進黨代表的是立委羅致政、蔡適應,日本自民黨則由佐藤正久、大塚拓議員與會,雙方透過視訊交流1個半小時,聚焦外交經濟和國防安保合作議題。

立法委員 蔡適應:「對於日本的西南海域,台灣的東北海域,確實是中國(共)的軍機軍艦常常出沒的區域,雙方也就這事情,有做過表達嚴正關心,也對這樣的形式發展感到憂慮,所以日本的部分有提到,他們希望認為在這個地方,持續的增強日本方面的海空軍,以及海域跟空域的優勢,日本在這部分,今年度新的會計年度會增加相關的國防預算的投入。」

羅致政表示,由於台日沒有正式外交關係,這次由執政黨代表參加,某種程度上有政府對政府的意涵。他也提到,雙方都有意繼續舉辦相關會談,未來疫情趨緩,也不排除實體對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