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應求與客戶談明年訂單 洪嘉聰:聯電營收破2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8 日訊】聯華電子(聯電)董事長洪嘉聰,週三獲頒台灣清華大學名譽工學博士,尤其半導體產業市況成為焦點,洪嘉聰透露今年聯電營收將破2000億元,公司方面也透露,今年產能供不應求,已經正式跟客戶談明年訂單。

從校長賀陳弘手中接下清華大學名譽博士學位證書,表彰他對產業界的傑出貢獻,聯電董事長洪嘉聰致詞談到,他在1990年加入聯電至今30年,當年聯電營收不到40億,經過40年的努力,聯電今年營收將破2千億元。

清華大學名譽博士 洪嘉聰:「公司給我提供一個非常非常很好的舞台,讓我不斷的學習,也不斷的進步,因為隨著公司的這個快速成長,也從中我得到很多的經驗,所以聯電對我是一個,我的生涯裡面,最重要重要的一個舞台。」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洪董事長為人非常的親切也是低調、沉潛,但是他的貢獻非常的巨大,我們認為他完全符合清華人的人格典範,以及對社會重大的貢獻是值得肯定的。」

頒授典禮貴賓雲集,前科技部長徐爵民以及許多聯電主管都到場致賀,聯電總經理簡山傑也親自獻花。儘管半導體產業有些雜音,但成熟製程產能,業界多數看到2023年,聯電也透露,已經跟客戶在談明年的長期產能合約。

聯華電子總經理 簡山傑:「目前的產能確實還是還是供不應求,對,還是供不應求。現在都是在談明年,甚至更長久的一個合作的對產能的規劃,對。」

聯電策略傾向與客戶洽談長期供貨合作,旗下南科12A廠,還有P5與P6同步加大擴產力道,規劃2023年第二季量產,每月增加1萬1千片產量,合計砸下千億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