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裝潢工確診 曾到板橋社區工作.染疫關聯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9 日訊】來看到,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在擴大到板橋某社區後。台北市今天(9日)也宣布,文山區有一名裝潢工人也曾到社區工作,經採檢被確診,並且工人的妻子同樣染疫,目前兩人Ct值分別為24、13,病毒量都偏高。不過,這對裝潢工夫妻是否和社區群聚有直接關係,還要等病毒基因定序出來才能釐清。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新北市新增兩個(本土)個案,這兩個個案跟幼兒園的染疫事件是無關。」

新北週四新增的兩例本土,都與幼兒園群聚無關;不過另外還驗出兩名境外移入個案,是群聚案的相關居家隔離對象被確診。而台北市,則是新增兩名和這起群聚相關的本土確診者。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兩個是在文山區,這個就是跟新北那個社區感染有關,因為這個是一個,算是裝潢工人,到那個新北那個社區,去了三次,去做裝潢的工作。」「他去工作的那個房東,有通知他說,我們這個社區現在在擴大疫調,你有來這裡裝潢,所以通知他。他於是他想一想,也跟她的太太一起去做(篩檢),所以兩個做出來PCR都是陽性。」

不過,雙北都表示,要針對這對確診夫妻再疫調。侯友宜強調,這對夫妻和新北幼兒園群聚之間的關係,還要進一步透過病毒基因定序確認。

另外,因應群聚案擴大,為了防堵疫情,雙北多所學校都預防性停課。新北市表示,板橋某社區清空的300多位隔離居民中,有許多是學生,週四針對這些學生的學校預防性停課,因匡列隔離者的採檢結果是陰性,週五就可以復課。

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清空的過程中,居家隔離的學童的班級,我們做1天或是2天的預防性停課,只要PCR出來是陰性,我們馬上解除隔離。像今天的13校,多出來的這3170名同學,明天他就全部恢復上課,只停課一天。」

而台北市的4個幼稚園、3所小學,600多人預防性停課,並有200多人居家隔離。柯文哲說,如果6名跟新北幼兒園群聚相關的接觸者,週六採檢是陰性,就可以開始慢慢解除居家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