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王毅?日防相和越南簽軍事合作 挺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中共外長王毅星期六訪問越南,而日本防衛相岸信夫週日也在越南,與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會談,同意締結防衛裝備出口協定,目的就是讓日、越兩國在東海及南海共同防衛中共軍事壓力,另外,岸信夫(Kishi Nobuo)12日在越南國防部發表演說時,強調台灣位居要衝,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區域和國際社會而言很重要。

中共外長王毅星期六到訪河內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外長裴青山相繼舉行會晤,就南海主權分歧等問題磋商。

而與此同時,週日,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與到訪的日本防衛相岸信夫簽署一項協議,日本可以向越南提供國防設備和技術。在擔心中共軍事影響力日益增強的情況下,兩國加強了軍事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該協議將兩國防務夥伴關係提升到「新水平」,日本和越南計劃通過多國聯合演習和其他方式深化防務關係。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