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聖保羅大獎賽12日起舉行3天

睽違巴西近兩年的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將於12日至14日在聖保羅市英特拉格斯賽車場(Autódromo de Interlagos)舉行,門票售出100%(超過17萬張)。圖為2019年的巴西大獎賽(GP do Brasil)。(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睽違巴西近兩年的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將於12日至14日在聖保羅市英特拉格斯賽車場(Autódromo de Interlagos)舉行,門票售出100%(超過17萬張)。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一級方程式賽車巴西大獎賽從1973年開始舉行以來,2020年首次取消。之後一級方程式賽車主辦單位與聖保羅市簽署協議,巴西大獎賽(GP do Brasil)改名為聖保羅大獎賽(GP de São Paulo),協議有效期5年,從2021年開始。

雖然疫情還沒結束,在經歷一段巨大的痛苦後,一級方程式賽車將於本週末重返英特拉格斯賽車場,預料將帶給齊聚在聖保羅的巴西、南美洲和其他地方的賽車迷一定的解脫感,這都拜疫苗接種所賜。

根據聖保羅州政府今天在疫情記者會公布的數據,聖保羅州的完整接種覆蓋率目前達70.96%,相當於3280萬人已接種兩劑或單劑(嬌生)疫苗。如果只算18歲以上人口,這個比率上升到90.11%。

聖保羅是巴西第一個達到70%以上疫苗接種率的州。排名第二的是南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 do Sul),65.29%的人口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其次是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62.43%。

此外,11月4日至11日,聖保羅州645個城市中有553個沒有通報死亡病例。

聖保羅大獎賽籌備單位為切實維護公共衛生,制定一系列有關COVID-19的安全規定,包括除吃喝外必須戴口罩;所有12歲以上的人都必須通過由法國—巴西新創公司Mooh!Tech開發的Chronus i-Passport應用程序證明已接種疫苗,這是聖保羅大獎賽的官方許可證。

尚未接種兩劑疫苗者必須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測(賽前24小時內)或PCR核酸檢測(賽前48小時內)呈陰性。12歲以下的小賽車迷不能接種疫苗,必須進行陰性檢測。酒精凝膠將分布全場。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在記者會上說,聖保羅大獎賽對聖保羅市的經濟影響估計為巴西幣8.1億元(約新台幣40億9280萬元),77%的門票出售給非聖保羅市民,使得聖保羅大獎賽成為城市經濟的重要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