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啟動評估升級與台互動 台政府否認港媒生變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台灣平面媒體(18日)報導,歐洲議會議員持續向歐盟執委會關切與台灣關係的進展,歐盟內部已啟動評估,研討如何透過擴大領域和提升層級等方式,提升與台灣的經貿關係。不過,香港南華早報17日報導稱,歐盟延後公開升級台灣貿易關係的機密計畫,因為考量平衡台灣與中方。對此台灣政府(18日)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經濟部他們有回應。經濟部有提到,台灣跟歐盟在經貿交流上互動良好,就各項彼此關切的議題,都有很順暢溝通的管道,特定報導指稱,台灣跟歐盟經貿關係生變一事,並非事實,因此無從評論。」

台灣自由時報(18日)引用涉外人士說法稱,台歐近期氣氛十分友好,媒體的披露似乎讓消息曝光、增加雙方協調的複雜度。自由時報報導稱,透過觀察可發現,當台灣歐洲互動密切,便會出現風向例如「中共會不高興,可能影響歐中關係」。報導稱,去年起提升為雙邊部長級別的「台歐盟產業對話會議」,將在下週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