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歐盟外長 波瑞爾點名中共勿援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來關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布魯塞爾,出席美國-歐盟能源委員會會議。並與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會面,雙方關注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徑,波瑞爾也點名,警告中共不該站在侵略者的一邊,並軍事援助俄羅斯,中共的立場也將影響歐盟與北京的關係。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我們一直與布林肯國務卿討論,中共在支持俄羅斯明目張膽違反聯合國憲章方面的角色。一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有明確的期望,要維護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中共有道德責任為公正和平作出貢獻。他們不能支持侵略者,也不能在軍事上支持侵略行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非常關注經濟脅迫、利用經濟依賴性進行武器化以及非市場政策和做法等問題所帶來的挑戰,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做的。我們討論了應對這些問題的方式。」

美國與歐盟除了探索,進一步減少歐洲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的方法之外,布林肯也提到,雙方對包括中共的經濟依賴與脅迫行徑表示嚴正關切,並將討論解決方法。此外,波瑞爾也透露,在歐盟主席范德賴恩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訪中之後,下週他也將訪問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