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選登場普丁料連任 俄軍夜襲基輔烏批鬧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俄羅斯總統大選,預計將有1億選民參與為期3天的投票,俄羅斯總統普丁無懸念將連任。在俄烏戰爭持續下,這次,包括被俄軍占領的烏克蘭四個地區也設有投票所,讓烏克蘭批評為鬧劇。

俄羅斯總統大選15日開跑,包括總統普丁共有4名候選人,不過其他3人被認為是聽從克里姆林宮安排,充場面的反對黨。預計普丁將無懸念連任,延長6年任期,相當於將掌權長達36年。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4.3.14):「參加選舉是愛國的表現,頓巴斯和新俄羅斯(俄軍占領烏領土)的居民都很清楚這一點,他們在最惡劣的條件下投票支持與俄羅斯統一,這幾天他們會做出自己的選擇。」

而今年,被俄軍占領的烏克蘭領土,頓內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地區也特別開設投票所。讓烏方批評這場選舉就是場鬧劇,稱這些地區的投票都將無效,將起訴派去監督投票的任何觀察員。

正值俄烏戰事進入第三年,投票日的清晨,俄羅斯再度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造成2人亡。歐盟外長波瑞爾正訪問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他強調,若俄羅斯拿下烏克蘭,並在基輔成立傀儡政權,他將不會止步於此,並表示接下來的幾個月將具有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