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將台海穩定視為共同利益 歐盟也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與韓國外交部長朴振通話,討論印太地區及台海穩定的重要性。22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日本與韓國共同的利益,也是定期討論的議題。普萊斯指出,過去40年,美國與區域盟友以行動捍衛並維繫台海現狀,中共近期試圖破壞區域穩定及現狀,引起美日韓的共同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們與南韓的盟友,不僅有共同的價值觀,還有許多共同的重要利益,其中一項重要利益就是台灣海峽的穩定。這是全球重要的十字路口,有大量的全球商務船隻通行台灣海峽。這是我們定期與日本和南韓商討的事情。當然,最近討論的主題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嘗試破壞(台海)穩定和現狀,而這個穩定和現狀是40多年來兩岸關係的核心。」

另外,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當天在西班牙一場論壇,也表示關切台海局勢。波瑞爾指出「台灣是一個小國家,卻生產了全球70%的半導體、90%的高科技半導體」,有其重要性;中共發動軍演,製造區域緊張,歐盟正試圖擔任調解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