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年度核軍演將近 歐盟:若動核武將被殲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來關心俄烏局勢,在俄羅斯近期頻頻遭到烏克蘭反攻之際,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13日表示,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目標未變,但仍對談判抱持開放態度。不過歐盟向俄羅斯警告,若對烏克蘭發動核攻擊,西方國家將「強而有力的回應」,殲滅俄軍。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普丁稱他(對核威脅)不是虛張聲勢的,不過他也承擔不起虛張聲勢的後果。很清楚的是,支持烏克蘭的歐盟及其成員國、美國和北約,也不是虛張聲勢的,對烏克蘭的任何核攻擊都會產生回應,但不會是以核武反擊,而是強而有力的軍事回應,以致俄羅斯的軍隊將被殲滅。」

另外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約每年的此時,會舉行年度大型核演習,美國與西方官員預計幾天內或許就將登場。美國官員稱,其中很可能包括試射彈道飛彈。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也回應表示,將嚴密監視俄羅斯的年度核演習,就像數十年來所做的那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