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報復?中共單方面無理由取消歐盟外長訪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原定本週訪中的歐盟外長波瑞爾,行程突然遭到中共單方面、無理由地取消,這已經是波瑞爾今年第二度訪中未成行,外界認為,這是中共又一次地使出「報復」手段。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原計劃於7月7日至10日訪問北京,並會見中共外長秦剛,就人權及俄烏戰爭等問題進行討論。

然而,7月4日,歐盟突然接到北京通知,取消波瑞爾下週的訪問行程。

歐盟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在書面聲明中稱,「中方同行通知我們,原訂下週的訪問安排已經不可能了」,「原因應該由中方來提供」。

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週三(5日)的記者會上,仍沒有給出取消波瑞爾訪問的理由,僅輕描淡寫的表示,「歡迎波瑞爾代表在雙方方便的時候,儘早訪華」。

由於中共一直不給理由,因此外界普遍將這一決定,與上週剛剛結束的歐盟峰會聯繫起來。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個應該和上個月底歐盟高峰會議結論文件有關,因為那個文件不僅重申中共是歐盟的夥伴、競爭者和體制性對手,更是第一次在峰會表明其台海立場,就是『反對任何片面以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的企圖』,這是第一次。不過,中共也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不滿,它並不能夠改變歐盟的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