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中共價值觀不相容 歐盟需統一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5 日訊】歐洲是中共拉攏、分化的重要對象。歐洲國家對中國立場不一,捷克總統帕維爾日前接受專訪表示,中共的戰略目標和價值觀,與世界上所有民主國家都不相容,因此歐盟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夠與北京匹敵。

捷克總統 帕維爾:「我們看到中共的戰略目標確實與我們的不相容,中國社會賴以建立的價值觀不是、也不會成為我們的價值觀。如果我們要在與中共的關係上保持平衡,我們需要儘可能以統一方式運作,不僅在歐盟或歐洲內部,還有世界上所有民主國家。顯然,中方很高興舉行任何雙邊會議,抓住任何分裂歐洲國家,或將歐洲跟美國脫離的機會,這就是為甚麼強調我們只有團結,才能在與北京的關係中取得成功的重要性。」

帕維爾曾任北約軍委會主席,他表示,中方會很高興抓住任何機會舉行雙邊會議,藉此分裂歐洲國家,或將歐洲跟美國脫離,他強調,在與北京的關係中,歐洲只有團結,才能取得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