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要求刪涉大選及蔡英文畫面 台電影遭取消放映|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沒韭菜了?中國人口出生率 首次跌破1%

近日公布的《中國統計年鑑2021》顯示,去年中國大陸人口出生率首次跌破1%,創新低。此事引發熱議,網友有的抱怨生活太累養不起孩子,有的抱怨社會保障條件太低,還議論政府鼓勵生育是一廂情願,出生率應該更低,數據一定有摻水。

===

豬價拉低中國CPI 「豬油共振」一觸即發

中國10月份很多食品價格大漲,但中共當局公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中的食品類卻影響CPI下降0.45個百分點。專家認為,這只是前段時期豬肉價格低迷所致,而明年很可能發生「豬油共振」,即豬肉和原油的價格都飆升到高點,引發更嚴重通貨膨脹。

===

快遞包裹傳播疫情?大陸專家駁斥官方說詞

日前,中國多地稱快遞包裹檢測呈陽性,並發布緊急通知,提醒人們謹慎網購,郵政局還宣布疫情中高風險暫停物流。陸媒也引用香港大學病毒學專家金冬雁專家的說法,認為無需緊張,包裹表面是死病毒不會傳染,物流傳播概率少於車禍。

===

港府要求刪涉大選及蔡英文畫面 台電影取消放映

香港上個月才剛通過《電影檢查條例》修訂,規定須制止可能危害國安行為與活動,近日台灣學生作品《美豬肉圓》因內容有總統蔡英文選舉畫面,因此未獲香港電檢處批准上映,得刪除所有選舉和蔡英文相關畫面。導演林宗諺在臉書上表示,在此之前,從沒真的體會過我們的創作在某些地方跟國家理所當然不可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