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睽違10年來台 現身「悲情城市」復刻首映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香港影帝梁朝偉睽違10年,在台灣公開亮相!這次低調來台,是私人行程,參加悲情城市4K復刻版電影首映會,會後他還與台灣的老友聚餐吃涼麵,透露當年在台灣拍片期間,天天想吃涼麵。

被稱是「台灣人一生必看電影」的悲情城市,睽違33年,經過數位復刻,推出4K版本,首映會上,主角之一的影帝梁朝偉,也在時隔10年後,再次在台灣現身!梁朝偉一身黑白西裝,搭配同色系帆布鞋,休閒又不失帥氣,上回來台公開亮相,已是金馬50,梁朝偉這次低調抵台,則是私人行程,不只力挺導演侯孝賢,也和同戲老友見面。

藝人 梁朝偉:「我不太會講話(你眼睛會說話),當時我覺得做為一個年輕演員,能夠跟侯孝賢導演合作,和這樣一個那麼優秀的團隊,我覺得是非常的幸運。」

和影迷大談當年拍悲情城市時的心境,1989年上映的悲情城市,是台灣解嚴之後,首部挑戰政治敏感議題「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的電影,故事背後,也在探討台灣人的處境,及身份認同問題,梁朝偉之前就曾公開表示,最想讓新一代觀眾看到的作品,就是悲情城市。

藝人 梁朝偉:「拍這部電影的過程裡面,除了一個很好的體驗以外,也給了我很多的啟發,希望未來新生代的觀眾或是電影迷,會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在大屏幕看到,侯孝賢導演的作品。」

悲情城市復刻上映,不只影迷期待,梁朝偉旋風來台,也讓粉絲一睹影帝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