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在中國遭重罰 林佳龍:中共操縱台灣民主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遠東集團在中國大陸遭到重罰3.85億元,國台辦更警告台商要與台獨劃清界限,不過這個時間點,也被外界解讀和政治目的有關,因為遠東集團和旗下公司,過去就曾捐政治獻金給台灣兩大黨人士,對此,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中共在操縱台灣民主選舉,這是對台灣很大的威脅,也是一種敵意。

前交通部長 林佳龍:「透過操縱台灣的民主選舉,包括政治獻金,我想這個是對台灣很大的一個威脅,也是一種敵意。不斷的用這樣去打壓台商,也會引起反感。我們台灣人更要團結,來抵抗這種對民主的侵犯,跟企圖干擾我們台灣民主政治的運作。」

台大經濟系名譽教授 陳博志:「(中共)它長期以來,對台商對外商都有很多不正當的壓力,這不正當的壓力可能是拿來要達成一些,它們不正當的政治要求。」「為了搶奪這一種貪汙腐敗的利益,它內部的鬥爭,也會更嚴重,遲早它自己會崩潰。」

作家顏擇雅也在臉書表示,其實中共對有沒有真正台獨也沒有太在意,只是要作出反獨的樣子、對內有個交代就行了,目的是讓黨國統治延命再延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遭3.8億重罰 國台辦恐嚇台商 徐旭東在陸經營又吃悶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