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州牛津高中槍案 四死多傷嫌犯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美國密西根州奧克蘭縣的「牛津高中」的最新進展。週二發生的槍擊案,到目前已經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傷,15歲的嫌犯已被逮捕。檢察官表示,槍手早有預謀。他被控一級殺人罪、國內恐怖主義,等多項重罪,最高將可判終身監禁。嫌疑人的父母可能也將面臨指控。

奧克蘭縣(Oakland County)警長辦公室表示,嫌犯是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一名15歲的高中生,他在學校開槍,導致4名未成年學生遇難,另有至少7人受傷,傷者已送到醫院治療。

密西根州奧克蘭縣警長 Michael Bouchard:「當他們從嫌犯那裡拿走手槍時,他有一把上膛的槍支,他正從大廳裡下來。」

學生拍攝的視頻顯示,一名老師擋住了教室的門,指揮全班學生從窗戶逃出。

一名高中生回憶當時發生的事情,還心有餘悸。

牛津高中生 艾登·佩奇:「我腦子裡反應的第一件事就是,這事真的發生了。我要給我的家人發短信,說我愛他們。以防萬一,如果我死了。」

當天,拜登總統在密西根州就《基礎設施法案》發表演講,表示對牛津高中槍擊案感到震驚。

美國總統拜登:「我對那些忍受著難以想像的失去親人之痛的家庭表示慰問。」

奧克蘭牛津高中位於底特律以北約48公里。事發後,該校學生被緊急疏散,警方正在對案件展開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