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星火燎原.約40國淪陷 台駐南非館處2官員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好,Omicron變種病毒迅速擴散到世界各地,目前已經有大約40個國家地區出現確診病例。鄰近台灣的日本、韓國、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也都已經出現確診者。今天(3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過去一週針對確診病例進行病毒基因定序,並沒有發現Omicron病例。不過,中華民國駐南非館處,在過去一周內,已經有2名官員被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零本土病例,另外有11例的境外移入,跟零死亡病例。」

對台灣來說,境外疫情風險需要持續嚴防,星期五除了新增11例境外移入,媒體也關注,過去一週,最新的Omicron病毒是否有入侵台灣的態勢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其實都有針對所有境外移入的病例,會去做定序。到現在為止,我們都沒有驗到任何Omicron的這個病例。那但是我們從高風險國家地區來的民眾,確實是已經有。我們在前天有一位,是奈及利亞返國的一位民眾,那昨天則是有4位,是從馬拉威返國的一家人,那他們的這個篩檢結果,目前也都是陰性。」

此外,在Omicron疫情率先爆發的南非,中華民國駐外館處也有兩名官員,一週內先後被確診。對此外交部表示,兩名人員已經依醫師指示居家隔離、服藥治療,駐南非代表處已經安排有接觸史的人員進行PCR檢測,並對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而指揮中心表示,我國駐南非代表處的確診同仁,高機率推估是感染Omicron。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豪登省事實上在過去一週的檢出率,是100%都是Omicron。所以我們應該也是會認為說,如果我們有南非代表處的同仁在那邊確診的話,有很大很大的機率,應該是Omicron。不過因為當地並不是說每一例他都會去做定序,去檢驗是不是Omicron,因為整個流行情形事實上已經漸趨嚴重,所以我想我們就是,先用一個大概的盛行率來推估。」

目前,有大約40個國家地區,受到Omicon變種病毒侵襲。而鄰近台灣的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驗到病例。世界衛生組織也對亞太國家做出預警,提醒要為Omicron疫情病例激增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