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入境台灣陽性率約兩成 尚不對中開放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中國1月8日邊境解封,中國旅客來台入境,也進入高峰期,但目前中國疫情還處於爆發期,每天染疫死亡的人不計其數,台灣針對中國入境的旅客,加強監測,除了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從中國入境台灣也需要唾液PCR。目前統計第一個禮拜,從中國入境旅客,平均陽性率約兩成。

台灣實施金門馬祖過年小三通專案,指揮中心宣布首日1月7日,經小三通入境金門的旅客,有18.9%是陽性。此外,也公布上週(1/1~1/7)自中國入境台灣的旅客唾液採檢陽性率統計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唾液PCR的整個的結果,那麼我們總共的採檢的人數是8259人,那其中它的這個陽性的比例,就是陽性是1571(人),所以它的陽性率是19%。」

中國疫情正處於爆發期,目前,台灣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並要求從中國直航以及由小三通入境台灣的旅客,實施入境唾液PCR,返家後實施0+7自主防疫。自中國啟航經港澳轉機來台旅客,則須持有啟程地搭機前48小時內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但小三通開放後,當地人擔憂會受到中國疫情影響,呼籲中央加碼要求入境旅客提供啟程前48小時的陰性檢驗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他們回來之後,我們就有做唾液篩檢。第二個,他們入境之後,會遵循我們的0+7的相關的檢疫措施,那照理說他回到這個他的居所之後,應該是要再做一次快篩。那如果要出門的話,要有兩日內的快篩陰性的結果,我想以這樣子的防護之下,我想暫時我們是不會去要求這個48小時的這個PCR。」

而台灣也持續針對中國來台確診旅客,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目前有六成六是感染BA.5,三成四是感染BF.7,尚未驗出未知的新變種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