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試劑!重慶藥廠數千員工抗議裁員 擊退特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中國從1月8日起確診免隔離,中共從極端清零政策到躺平後,中國病毒檢測產業鏈被打亂。重慶中元匯吉藥廠,因為抗原試劑訂單銳減,直接大裁員還拖欠薪資,引發工人大規模遊行示威,並發生暴力衝突。

重慶中元匯吉藥廠工人:「還錢!」

1月7日,重慶中元匯吉藥廠爆發大規模抗議。視頻顯示,憤怒的工人拋擲物品,擊退前來維穩的特警。抗原試劑盒散落一地,白花花一片。

該藥廠是一家高新技術企業,全稱中元匯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體外診斷試劑,包括抗原試劑盒。公司臨時工小東(化名)披露,抗議起因於廠方突然宣佈裁員。

重慶中元匯吉藥廠臨時工小東:「從昨天晚上(6日)開始,企業就沒有任何徵兆的前提下,就突然裁員將近8000人。」

小東說,公司員工一萬人,其中有六七千臨時工是去年12月初招來的,廠方當時預估,訂單可以做到黃曆新年之後。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最主要的是中共這個調整政策。政策變了,所以各地政府都躺平了,那就不需要大量地去檢測了,倒使得它這個訂單減少。」

藥廠招工時,承諾給每人3000元的獎勵,分階段兌付,包括做到1月21日的兌現1000,做到年後的再依次兌現全部。廠方宣佈裁員後,工人一分錢獎勵也沒拿到,上層負責人都不出面解釋。

據大紀元報導,抗議現場至少四五千人。也有一些警察到場鎮壓,但警察數量太少,鎮壓不住。抗議中一度發生暴力衝突,至少10人被打傷。視頻顯示,有警察在現場抓人。

李元華:「這些人如果不是涉及到他能不能活下去,他也沒有這麼大勇氣去抗爭。因為他自己占理嘛。工人能抗爭能成功的話,其實也反映出這種特殊時期,這個地方政府整個躺平,它也不想出事兒。」

據悉,最後廠方妥協,兌付拖欠工資和應得資金,以及遣散費。

官方代表:「我們同意……」

有員工表示,贏了,排隊領錢中。另有消息稱,8日,有部分工人繼續排隊結算工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