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種病毒2種面孔?中國疫情謎題引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1月8日中國開放邊境後,已經超過10天。路透社引述中共官媒報導,平均每天有50萬人進出中國。不同於中國疫情兇猛,其它國家的疫情大多在趨緩。台灣衛生部門採檢到的中國主要流行病毒株,仍是以BA.5跟BF.7為主,引起討論,同樣的病毒株,為何唯獨在中國造成醫院和殯葬系統人滿為患。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旅客:「我們覺得特別好,就是可以出去玩,去原來3年內去不了的地方。」

中國民眾擺脫中共三年不人道的極端封控,去年12月7日開始,不用再天天核酸、看健康碼,1月8日開始,能自由出國旅遊。不過,因為中共掩蓋真實疫情數據,多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加強了檢疫和入境管制。

義大利倫巴第大區衛生負責人 Guido Bertolaso(2022.12.28):「第一批的92名乘客中,有35人呈Covid-19陽性,更糟糕的是第二批的120名乘客中,有62人呈Covid-19陽性。」

去年12月底,義大利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進行COVID-19篩檢,發現有過半旅客確診。即使如此,也有國家認為,沒有必要針對中國旅客實施強制採檢,包括紐西蘭、印尼和泰國等。

抵達泰國的中國遊客(2023.1.9):「我們很高興能回到泰國,我們已經等了三年了!」

抵達泰國的中國遊客(2023.1.9):「我覺得泰國民眾非好友善,而且這裡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有海灘,並且與我來自的中國不同。」

陸媒11日報導,中國出境旅客,幾乎一半都去了泰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引述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負責人指出,1月16日到28日中國新年期間,預計迎來180萬名的中國大陸旅客。

自媒體人 唐靖遠:「中國這些旅客呢,已經都飛到了世界各地去了。那麼我們就像剛才說的,按照大陸在20天的時間之內,感染了至少9億人這樣的一種規模和速度,那說這麼多人都飛到了海外,那海外各國理應,這已經10天了,早就應當是一片狼藉,已經開始大爆發了,但是非常奇怪的是,你會看到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表現出異常。」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基因定序來看,中國主要流行的病毒株仍是以BA.5跟BF.7為主,一般來說,重症跟致死率相對要弱,但為何會在中國造成如此高的致死率?引起討論。

自媒體人 唐靖遠:「同一個病毒,在大陸它表現出的是核彈級的爆發,連二次感染這種重症頻現,頻頻的出現。那為什麼這個病毒,同樣是在大陸感染的人,一到了海外,卻立馬就變了一副面孔呢?」

擁有醫學背景的自媒體人唐靖遠認為,隨著疫情的發展,真正的真相會表現得越來越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