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疫下開放邊境 多國籲非必要別去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在邊境全面開放之際,更多國家對中國旅客實施了入境限制,德國政府建議國民,非必要勿前往中國。德國的鄰國比利時和盧森堡也迅速跟進,發出了類似的聲明。

德國從1月7日起,更新了對中國旅行的安全建議,建議民眾非必要勿前往中國。

德國外交部在安全建議中寫到:「中國已出現疫情高峰,當地的醫療系統疲於應付。」另外,德國也將從1月9日開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出示Covid陰性檢測證明。

比利時週六(1月7日)已經開始對從中國抵達的飛機進行廢水檢測,以識別病毒,並進行基因組測序。

布魯塞爾機場發言人 納塔莉·皮拉德 :「在歐盟的建議下,比利時政府決定對來自中國的飛機進行廢水檢測。」

第一班飛機受檢測結果呈COVID-19陽性反應,比利時媒體報導,因為廢水缺乏糞便,難以判定是否為新病毒變異株。

葡萄牙也將從1月8日開始,執行類似措施。

亞洲方面,泰國從1月9日開始,將要求所有入境泰國的旅客必須出示接種兩劑Covid疫苗証明,或者出示自7月以來的染疫康復証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