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升溫 二陽肆虐 醫院爆滿 醫護感染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國疫情再度升溫,很多醫院爆滿。有醫生透露,很多醫護人員都已經感染,凸顯疫情的嚴重程度。

河北民眾:「我今天算是感受到二陽的痛苦勁了。我昨天是第一天發燒,我沒太在意。我以為僅僅就是感冒流清鼻涕,嗓子有一點痛。結果從昨天晚上開始就高燒到39度多了。疼的呀,就是腿又開始發疼。大家一定要注意起來,這個不是說鬧著玩的。因為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陸續倒下了。」

北京民眾 蔚偉:「 這個就是北京協和醫院的東單醫院區,這個就是北京復陽高發的季節,協和醫院門診大廳的一個真實情況,樓上樓下都是人滿為患。 」

近日,中國疫情再度升溫,很多醫院的發熱門診人滿為患。有醫生透露,很多醫護人員都陽了還要工作,凸顯疫情的嚴重程度。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婦科主治醫師 翟凌雲:「我二陽了,最高體溫38度9,第二天就降到37度5了。門診患者投訴,預約8點半的號子,9點沒看到,有空的醫生速來救援。啥也不說了,我得趕回去了。」

上海三甲醫院醫學影像科主治醫師 孫靜:「北京地壇醫院感染科張主任認為呢,二次感染對我們的健康肯定是不利的。病原微生物進入感染者體內之後,一是對呼吸道為主的器官引起的直接損害,二是在人體內激發各種免疫炎症反應的間接損害,特別是對於一些年紀大的以及有基礎病的高危人群危害更大。」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表示,建議新冠感染者要隔離7天。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 李侗曾:「第五天可能還是有很大的比例沒有完全轉陰,他還可能有傳染性,所以咱們最好等到七天。如果還有咳嗽症狀,咱們即使返崗也要堅持戴好口罩。」

近期,有網友錄製了北京核酸亭重新上線的影片,引起關注。

北京市朝陽區某核酸採樣工作站 工作人員:「咱們現在大部分居民都不需要做核酸,留一些核酸採樣點也是為了留著備用的。咱們現在的核酸採樣點都是街道社區組織的,還是免費的,更新到你的健康寶。」

5月29日,山東青島市嶗山區新冠病毒核酸採樣點發布了「願檢盡檢」工作時間一覽表。工作人員介紹,核酸檢測是免費的,12到24小時出結果,可以提供中英文報告。

核酸亭的重新出現,引起民眾對當前疫情的擔憂,也擔心,強制全民核酸檢測,要捲土重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