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強邊境 12日起自澳門入境也須陰性證明

日本政府9日宣布,自12日起,從澳門直飛入境日本的旅客,也必須要附上Covid-19陰性證明。圖為成田機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中共當局8日起實施邊境解封,港澳地區也連同開放通關。由於中共對於疫情資訊的隱瞞,各國紛紛加強邊境管制的措施,以防堵疫情擴散至國內。日本政府宣布,自12日起,從澳門直飛入境日本的旅客,也必須要附上Covid-19陰性證明。

日本政府先前已經針對中國的疫情,制定了邊境管制措施。從中國大陸(不含港澳)直飛入境日本的人員,或者7天內有中國旅遊史(不含港澳)者,無論是否有疫苗接種證明,都必須附上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入境時也要進行精度較高的抗原定量檢測或PCR檢測。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9日公布的資訊,自12日起,從澳門直飛入境日本的人員,也必須附上72小時內陰性證明,入境時同樣要接受檢測。不過對澳門防疫措施的升級,僅針對直航的部分,關於7天內旅遊史的限制,依然只限於中國大陸地區,不含港澳。

至於從香港入境的人員,日本政府目前維持原有措施,並未進行更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