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港居民砷含量偏高 小港醫院攜手台廠尋求解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高雄小港地區因地處南高雄,鄰近工業區。有1400多家工廠及8萬多名勞工,飽受空汙、重金屬等物質危害。高雄小港醫院近年投入環境研究,發現小港與大林蒲兩地汙染嚴重。經調查收案,超過100人尿中砷含量偏高。

高雄小港醫院表示,空汙與與環境及健康息息相關,大至工廠煙囪排放、移動的汽機車、小至家中排放的油煙都是汙染源。其中,PM2.5已被世衛組織定義為一級致癌物。而PM2.5中對健康最大的威脅,就是砷、鉛這兩個一級和二級致癌的重金屬。

為尋求解方,週三(8日)高雄小港醫院攜手立心國際行銷公司簽約,研究益生菌能否將人體重金屬有效排除,將投入人體試驗。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表示:「在小港地區或大林蒲地區,發現有重金屬高的民眾,大概在100到150人左右,會根據到時候收案的一個情況,再來做調整,我們也會進入高醫大體系的人體試驗審查委員會,去做一個審核。」

郭昭宏指出,重金屬侵入體內所造成疾病包括神經、造血系統、骨骼肌肉等,初期症狀不明顯,發作後可能有造血上的問題,或損及骨骼、神經肌肉及臟器,這些日積月累的傷害等到發現都已來不及。平常生活就要留意。

李鴻彬指出,2019年聯合國人權宣言已將「呼吸乾淨空氣」定義為人的基本權利。歐盟環保署也公布,全歐都會人口約97%,生活在空汙高於世衛標準的環境中。台灣地窄人稠,過去曾有烏腳病,但重金屬的危害鮮少被關注。

因此,團隊花3年研究清體66益生菌,經動物實驗已證實可以防範重金屬疾病,關鍵的專利菌株是植物乳桿菌植物亞種,也就是LP66。

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李鴻彬說明:「某些特定的菌可以吸附重金屬,所以我們經過400多隻菌的一個篩選,到最後找出LP66這隻菌。」

李鴻彬表示,目前LP66菌株已拿到台海兩岸發明專利。未來計畫開發內用及外敷型產品。

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李鴻彬。
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李鴻彬。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