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名接觸者皆陰性 中研院基因體中心今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中研院前研究助理染疫,目前接觸者採檢皆為陰性。對於染疫原因,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受訪表示,這名人員遭老鼠咬傷後,先脫手套再脫防護衣,違反穿脫程序。是否就是因為去除防護衣過程不當才染疫,陳時中則說還要再釐清。

中研院P3實驗室前研究助理確診,目前匡列採檢259人,皆為陰性。感染源確定來自實驗室,陳時中也證實,人員因遭老鼠咬傷,去除防護衣過程沒有照SOP。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一般我們在穿脫防護衣的時候,一般我們會先脫衣再脫手套,那天她因為有被相關老鼠咬到,所以也急著有先脫手套再脫衣的情況,這跟我們標準動作流程是不太一樣,但是不是因而這樣而感染到,現在也不敢確定。」

不過是否因未脫除防護衣不當才遭感染?陳時中表示還要再釐清。另外P3實驗室相關SOP是否有需要檢討改進?陳時中說,SOP大方向沒問題,應該是執行面出狀況。

衛福部長 陳時中:「整體在我看,大的規格不管是中研院本身生安會所核准的SOP,或是中央所訂的SOP,問題大概都不大,最主要是在執行面,是不是有疏漏的地方。」

對於目前匡列檢測結果都是陰性,陳時中說是好現象,但仍需做好社區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