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統計Omicron住院風險降.傳播力遠較Delta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來看到,英格蘭、蘇格蘭以及南非研究團隊,都針對Omicron公布了初步的研究報告,指出Omicron患者住院的比例降低。但,研究也顯示,Omicron病毒的傳播比Delta高出許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英國的這個帝國學院,他們的報告是大概住院風險較Delta下降41%。那南非的部分是下降80%,這個算是降幅最大的。那蘇格蘭這邊的報告,則是下降68%。那這個數字會有一些差異,大概都跟比如說,各自觀察的族群的年齡層,以及有沒有接種疫苗的這個比例,都有關係。不過我們從其他國家的報告也看出來說,Omicron的這個傳播力,是遠較Delta為高,就是比這個Delta傳播的速度快。一下子會染疫的人數會,暴增得很快,所以當大量的染疫者都出現同時出現的時候,即使這個住院率下降,它還是會產生很大量的這個住院需求的民眾。」

此外,指揮中心也表示,之前的境外移入個案中,是又新增了4例病毒定序為Omicron,並也一樣都是突破性感染。目前台灣已經累計有16例的Omicron確診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