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FIRST機器人賽事!新北攜鴻海辦台灣區域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帶您看到,國際知名的FIRST機器人競賽,被視為是高中生機器人大賽中,難度最高的賽事,每年2月開始,陸續會在全球各地展開區域賽,這次新北市府攜手鴻海教育基金會,取得2022年台灣區域賽主辦權,勝出隊伍將出戰美國參加總冠軍賽,這項比賽也為台灣的科學教育向下扎根,強化台灣產業競爭力。

賽場上,來自各國的選手熱血沸騰,國際知名FIRST機器人競賽,明年將陸續在全球各地展開區域賽。

這回新北市府攜手鴻海教育基金會,取得2022年台灣區域賽主辦權,將在明年3月登場。

新北市長 侯友宜:「藉著這樣一個比賽的過程當中,能把創新、創意、創客以及未來年輕人的創業,培養我們國家級的機器人、AI人工智慧的人才,讓我們全台灣在全世界的競爭能力,能夠比別人先前一步。」

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汪用和:「它其實會教給學生很多,不只是你自己本身你可能要懂一些電機,你可能要學一些AI,然後你還要去學習怎麼樣去跟人家溝通協調合作,甚至募款、行銷、寫企劃案等等的,它是一個全方位的,需要你去精進你的能力的這樣的一個比賽。」

不只要有技術,還要懂得團隊合作。由國際非營利組織FIRST主辦的機器人競賽,是一場針對全球高校生舉辦的比賽,是目前最接近於工業等級的機器人競賽,參賽隊伍必須依據每年不同的比賽主題,打造機器人完成任務。

台北市立中正高中學生:「可以增加一個國際觀,我們可以去了解到國外隊伍製作方式跟台灣隊伍有什麼不一樣,因為我們會比較早接觸一些,普通高中沒有接觸過的機器,所以我們就可以更早的去增加我們的實作經驗。」

台北市立大安高工學生:「希望可以為台灣爭光,然後希望在每個團隊中都互相學習。」

台北市立建國中學學生:「學習歷程跟自主學習這些履歷都會非常的豐富,目標當然就是打進冠軍賽。」

新北市立安康高中老師 蘇鼎欽:「他們不會是只有書本在算,他們會解決真實世界的問題,他會學好多知識,這是我們培育未來國家人才很重要的一個過程。」

這次全台高中職學校總共有34隊參與,最終將由3個隊伍組成聯盟的冠軍隊與新秀獎隊,代表台灣出戰明年4月在美國休斯頓舉辦的總冠軍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