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雙雄2022大舉徵才 台積電三年投資千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國際間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國內晶圓雙雄啟動搶人大戰,傳出台積電下一步投資可能落腳台中,明年將大舉徵才,聯電方面也因應產能持續擴大,明年要號召兩千名新人加入。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24日拜會台中市市長盧秀燕,更說台中將是台積電擴廠選項之一,預料投資計畫即將揭曉。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台積電)他們在台中有強烈的投資意願,如果可以順利的話,那預計可能會吸引7、8千人,在台中市就業增加就業機會,投資金額大概是8千億到1兆左右(新台幣)。」

原來台積電已經啟動,3年投資1000億美元「大投資計畫」,台南科學院區,5奈米廠擴大產能,3奈米也即將在2022下半年量產,高雄方面也設立28奈米、7奈米兩座晶圓廠,竹科寶山更早已規劃,將成為2奈米重要生產基地。

因應產能大幅擴張,台積電今年徵才9000名新進員工,2022年徵才規模預料更龐大,業界預估將達到1萬人以上水準。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台灣(半導體)這一塊是非常完整的,從包裝、測試、製造、設計,這個大概沒有其他的國家(能做到)。所以對我們這個就是吸引更多的人才。」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看好產業前景,國內世界先進、聯電都大舉投資,聯電位在南科12A廠P5廠區,2022年第1季將擴增1萬片產能,P6廠區2023年導入量產,聯電明年徵才規模上看1500至2000人,規模將較以往增加一倍水準,喊話薪資在業界也是前段班。

人力銀行求職網發言人 楊宗斌:「比較高階的工程師或者比較基層的作業員,目前都有缺工的一個情況,相較過往來看,我是覺得這一次的徵才是全面的一個職缺。薪資方面要跟同業搶人,也有一些調高的狀況。」

科技業景氣暢旺,晶圓雙雄大舉徵才,也掀起業界搶人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台中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