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正值冬季訓練期 疑發射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今天上午表示,北韓於東海上方發射不明飛行物體。由於正值北韓軍方冬季訓練期間,外界推測為彈道飛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今天上午表示,北韓於東海上方發射不明飛行物體。由於正值北韓軍方冬季訓練期間,外界推測為彈道飛彈。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通常在偵測到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時會立即通報媒體,推測這次發射的飛行物體也是彈道飛彈。

這是平壤當局今年首次進行武力示威,與去年10月19日最近一次發射潛射彈道飛彈間隔78天。

北韓軍方一般在12月至隔年3月進行包括陸海空軍聯合訓練在內的冬季訓練,外界推測這次發射可能也是訓練的一環。

日前召開的北韓勞動黨全體會議中,提到要提升戰鬥技術器材開發生產,以求達到國防工業獨立、現代化與科學化目標。

當時會議中討論到對南韓及美國關係,但未公開相關會議結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