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射彈道飛彈 韓聯社:2022年迄今共射33次

韓聯社指出,北韓今年以來共發射33次彈道飛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南韓軍方今天表示,偵測到北韓於上午11時32分至11時59分之間,從平安北道東林一帶向西海(中國黃海)發射4枚短程彈道飛彈。韓聯社指出,北韓今年以來共發射33次彈道飛彈。

韓聯社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研判,這些短程彈道飛彈(SRBM)飛行距離約130公里,高度約20公里,速度約5馬赫,南韓及美國的情報部門正在分析具體參數。

韓聯社指出,東林位於北韓接壤中國的邊境地區,距離中國丹東市約20公里,北韓從北部地區向西部海域發射彈道飛彈實屬罕見,南韓軍方正在分析意圖。

根據分析,北韓或許是以美國及南韓從10月31日起舉行的聯合空中軍演「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為藉口射彈挑釁。

這些彈道飛彈從高度來看可能是超大型多管火箭砲KN-25,從速度來看可能是KN-23飛彈。

報導也提到,北韓在最近4天的其中3天發射彈道飛彈,今年以來共發射33次彈道飛彈,且發射3次巡弋飛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