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門宴」染疫加深對港府不信任 分析指香港官場大陸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Omicron疫情已經攻入香港社區,但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上星期一仍然舉辦超過200人的大型生日派對,還被揭露有多名參與派對的官員沒有遵守防疫規定,更傳出有參加者涉嫌隱瞞行蹤,可能成為防疫漏洞,加深市民對港府的不信任。另外,洪門宴兩名確診者出席宴會前,還曾到西營盤聚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澄清,她先前說地點是干諾道西115號,但正確地點是干諾道西155號,屬私人地方,並不公開。

香港媒體《NOW》新聞:「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派對,至今追蹤到超過200人出席」

中共人大港區代表洪為民,在1月3日舉行生日派對,有10多名港府高層、20位立法會議員出席,卻爆出有確診者,讓這場生日引起外界關注。網路流傳照片,洪為民以及其他賓客在非進食期間沒佩戴口罩,還被揭露有賓客沒使用當局規定的「安心出行」程式紀錄行蹤,被外界質疑是知法犯法,引發香港輿論撻伐。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從整件事可以看到,整個政府團隊,基本上沒有紀律。入境處長連續兩次都沒有用安心出行,都可以當作沒事,我覺得是不是林鄭月娥對一些部門,沒有控制權,我覺得這個都值得我們去留意。」

洪為民生日派對當天,有多位新任的議員出席,外界解讀是為了向身兼選委的洪為民「謝票」。美國之音報導,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分析,指出洪為民是香港「根正苗紅」的政治人物,背後代表的是某些中共勢力,反映當前香港官場已顯著「中國大陸化」。而港媒報導,生日派對上有兩名確診者,出席派對前曾與另外3人聚會,但港府公布的聚會地點干諾道西115號,卻找不到地圖資訊,港府僅稱是私人地點,10日凌晨公布的強制檢測名單中,也沒有納入干諾道西任何地點。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肯定有很多利益在背後,所以我覺得這件事,令這種利益,這些在新聞事件背後的另一個世界,另一個現實的操作,更加清楚的讓香港人。我相信這個會對特區政府管制,造成很負面的影響。」

洪為民生日派對被戲稱為是洪門宴,事件加深香港民眾對港府不信任,外界也關注是否將進而影響,特首林鄭月娥連任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