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1銀行傳染鏈續延燒 週六啟動病患分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本土的Omicron疫情,今天(14日)新增11例本土病例,其中有8例都和銀行傳染鏈相關,對於社區仍有威脅性。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需要持續進行相關疫調。不過目前疫情風險,還不需要停辦尾牙等活動。此外,因應病例大幅增加,週六起指揮中心將啟動病患分流,將一部分年輕的輕症患者送往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11例,那境外移入,總共是57例。」

台灣再新增11例本土個案,擴及銀行傳染鏈的尾牙餐廳西堤3名員工、2名未滿5歲顧客;聯邦銀行員3名親友;居服員友人的丈夫;以及歌友會確診個案的女友及女友的小孩。媒體關注聚餐容易染疫,是否需要禁止尾牙等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還不會說下令不要辦尾牙,社區的風險還沒有提升到這樣子。」

不過,陳時中特別點出,銀行員的家人、西堤相關個案以及歌友會延伸出來的案17770,比較具有社區威脅性,需要持續進行相關疫調。而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台灣的Omicron病例,目前已經有本土39例,境外移入278例,其中多達140例是過去七天新增的。因應Omicron個案增加,並且患者多為輕症,指揮中心針對醫療量能調度,進行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明天起我們會對病患做分流,我們一部分這個輕症或無症狀,那比較年輕的,我們會訂定那個指標,那然後那些會送到加強版的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台北區及北區的專責病床及負壓病床,佔床數都低於五成,但不希望疫情升高到佔床率已經達到7成才啟動,否則防疫速度跟不上。預先啟動分流,也能保留醫療量能,給冬季有緊急需求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並保留5成的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