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版Omicron」在港等地現蹤 專家:觀察輕重症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全球疫情進度,變種病毒Omicron不僅傳播速度快,更是發現在短短幾個月內,就已經衍生出3種亞型,當中亞型代號「BA.2」,已經在英國、以色列等國家被發現,更是在香港社區形成1傳9的傳播鏈,並且判定這種亞型變種具有相當強的隱蔽性,難以被PCR檢測。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 李秉穎:「新冠病毒本身是不穩定的一個基因,它本來就是會不斷的突變,所以Omicron出來以後,我們本來就是預期說,它還會不停的突變。那我們主要觀察就是說它的輕重症的比例,輕症比例有持續下降的話,那個就是表示說,可能越來越接近與病毒共存的一個時刻啦。」

不過隱形版Omicron外界主要擔憂在於,PCR檢測難以驗出,醫師李秉穎說,可以隨著病毒出現滾動式改變PCR,透過不停做核酸序列的分析,改變PCR核酸使用引子的內容,不至於說新的變種病毒無法偵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