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警告:下兩個月為中國疫情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升溫,中共宣布從1月8號開始全面解封,台灣醫師李秉穎今天上廣播節目時表示,一旦中國解封,接下來一兩個月,都會有很高的疫情。

醫院走廊擠滿了人,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在無配套情況下宣布,防疫措施將全面開放。醫師李秉穎認為,一旦解封,一定會出現比之前台灣更大的疫情。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 李秉穎:「一開始解封以後,(中共)它完全沒有去做病人的隔離,那病毒當然就會非常快的擴散。那這個一般解封以後,疫情的高峰大概會維持差不多一兩個月,接下來一兩個月呢都要很注意,它們大概都會有很高的疫情。」

同時,台灣中央指揮中心也在昨天宣布,明年1月對於中國入境台灣旅客,實施唾液PCR採檢等,加強邊境監測強度,不過新規不含港澳。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 李秉穎:「那個港澳要看它情形,因為港澳他打的疫苗是比較完整,它跟中國內地是不太一樣。」

李秉穎認為,中共國產疫苗的效力比其他疫苗要差,而港澳所施打疫苗廠牌較為完整,在邊境管制上可以分開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