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得不到中國疫情資訊.唾篩為防變異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再來聚焦,中國疫情大爆發,多國迅速提高邊境警戒。台灣也從一月起,對中國入境的旅客,全面進行唾液PCR採檢。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再說明,因為無法從中共官方數據中,獲得疫情資訊,而最擔心的,就是要防堵可能的新型變異株。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明年1月,從中國入境台灣的旅客,要全面進行唾液PCR採檢。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根據研究分析,鼻腔篩檢和唾液篩檢,結果是差不多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其實因為我們現在1月1號開始,要做唾篩、那有PCR的檢體,那我們就會知道這些,他的基因定序,知道他是什麼樣、哪一種的變異株,這些大概都會很確實的知道。那我們比較擔心的是,更新的變異株。」

台灣嚴防邊境,提高監測強度,雖然台灣民眾多數已經打過疫苗或確診後產生抗體,但最擔心的是在中國民眾大量染疫情況下,產生新型變異株的傳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這個日本疫情現在在第八波,為什麼我們知道他是在第八波呢?因為他都有數字公佈。對於這一些國家的疫情我們有一些了解在。那在中國的部分,我想它這個是第一波。從它們官方的數據我們都不到這個訊息,那當然也得不到這個變異株的訊息,我們比較擔心的是這個變異株。」

「加強檢疫專案」,僅針對中國直航到台灣的航班。對於民眾可能從港澳轉機到台灣,王必勝認為,香港疫情發展和中國不同,會在邊境觀察之後,考慮是否加強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