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擋變異株 要求中港澳旅客搭機前2日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聚焦,中國疫情大爆發,繼印度、日本和義大利等國之後,美國也宣布跟進,加強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防疫篩檢,從明年1月5日起,中國、香港與澳門的旅客,搭機須要出示兩天內的陰性證明。

在多個國家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了防疫限制之後,美國週三也跟進宣布,從明年1月5日起,執行類似措施,避免疫情蔓延至本土。

根據新規定,所有2歲以上從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出發的航空旅客,必須在登機前兩天之內,接受核酸檢測,並在登機時向航空公司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美國官員此前表示:「國際社會對中國COVID-19感染持續激增,以及包括病毒基因組測序在內的數據缺乏透明度,感到越來越擔憂。」「沒有這些數據,公共衛生官員將更難確保他們能夠識別任何潛在的新變種,並迅速採取措施減少傳播。」

同一天,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也宣布,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強制檢測。

日本也將從本週五起,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執行同樣規定,檢測呈陽性者必須接受7天隔離。

印度、韓國和馬來西亞也都已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加強了篩檢和監測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