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超越中國科技巨擘 市值6000億美元亞洲最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TSMC)市值達到6000億美元,成為亞洲最有價值公司。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全球半導體需求不斷增長,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TSMC)市值達到6000億美元,成為亞洲最有價值公司。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基於最新收盤價的數據顯示,台積電市值在全球排名第9,稍遜於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控股企業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與此同時,台積電也取代中國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成為亞洲市值第一的公司。由於近期北京對科技巨頭的監管政策持續加嚴,騰訊也受到巨大影響。

今天收盤時,騰訊市值約為5690億美元。財經數據供應商FactSet的資料顯示,自2021年12月15日以來,台積電的市值一直高於騰訊。事實上,從去年8月初開始,台積電市值就曾多次超越騰訊。

分析師和投資人認為,台積電市值不斷創下新高,是因擁有超越英特爾(Intel Corp.)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競爭對手的技術優勢,以及驚人的市占率。台積電還會替部分英特爾的競爭對手生產晶片,包括輝達(Nvidia Corp.)和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香港中庸資本有限公司(Optimas Capital Ltd.)創始人兼首席投資長黃康民(Thomas Wong)表示:「台積電領先競爭對手的技術優勢正在擴大。」該公司也持有台積電的股票。

黃康民還說,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不僅讓台積電受益,也導致中國晶片製造廠在技術上更難趕上台積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