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衝擊經濟 歐盟下修歐元區成長預估

歐元區經濟成長將低於預期,歐盟執委會表示,歐元區國內生產毛額今年將成長4.0%,較3個月前預估的4.3%下修。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 )今天表示,今年歐元區經濟成長將低於預期,主要因能源價格和供應鏈問題推升通膨,造成經濟從疫情中持續復甦延宕。

歐盟執委會表示,歐元區國內生產毛額(GDP)今年將成長4.0%,較3個月前預估的4.3%下修。

2022年通膨攀升幅度則將比預估的3.5%更高。

歐盟經濟事務執委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表示:「歐洲經濟今年冬天面臨多項不利因素,諸如迅速擴散的Omicron變異病毒,以及能源價格和供應鏈持續中斷帶動通膨進一步攀升。」

簡提洛尼表示,高物價可能持續強勁到今年夏天,之後隨著能源價格漲勢和供應瓶頸獲得緩解,通膨預期將下滑。

然而,在歐盟警告歐洲東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明顯加劇對經濟的潛在威脅下,簡提洛尼強調,「不確定性和風險仍高」。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了超過10萬兵力,引發西方國家憂心可能爆發的攻擊。

烏克蘭危機對來自俄羅斯的能源供應形成嚴重的不確定性,擁有27個成員國的歐盟約40%天然氣來自俄羅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