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葉倫:俄烏戰爭導致通膨全年加劇

根據《CNBC》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俄烏衝突將使通膨加劇,但她不認為,美國經濟將因此陷入衰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根據《CNBC》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美國及其盟國正在考慮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導致整年通膨加劇,必須等到供應鏈問題得到解決,2022 年底才能放緩,她強調,不認為美國經濟會陷入衰退。

美國2月通膨持續惡化,美國勞工部10日公布,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9%,創1982年以來的最快增速。

葉倫受訪表示,美國財政部將持續增加親俄或普丁親信等制裁與資產凍結名單,目前正與西方盟國合作、考慮擴大制裁範圍。

葉倫指出,俄烏戰爭勢必加劇3月通膨,但她相信聯準會有能力應對高漲的通膨,讓美國經濟能夠軟著陸,也就是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狀況下,抑制通貨膨脹。

葉倫指出,未來12個月的通膨數據可能都將維持在異常高的水準(very uncomfortably high inflation ),但她預計,美國不會因此出現經濟衰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