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部分機台受影響 力積電停線損失0.1天產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花蓮近海今天(23日)凌晨發生多次地震,最大達芮氏規模6.6。全台都感受到明顯的搖晃。台電表示,目前各電廠都是正常運轉。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與聯電等半導體廠,部分機台受到影響。面板雙虎群創及友達則表示,對營運沒有影響。

地牛深夜翻身,凌晨1點41分、1點43分兩次發生規模達6級地震。震央雖然在花蓮近海,台南、台中與新竹,都感受到明顯搖晃。台灣各產業廠房也陸續回報情況。

晶圓代工龍台積電表示,大部分廠區都沒有達到疏散標準,只有零星疏散,地震後,很快回到生產線。後續廠區環境巡檢無異常,但部分機台受影響。

聯電表示,部分生產設備因為保護裝置啟動而停機檢查,將陸續恢復運轉。聯電所有人員均安全,營運及生產保持正常。

力積電說,經評估產線沒有晶圓報廢情況,停線僅造成約0.1天的產能損失,未來將以調節生產計劃方式來彌補,對營收沒有影響。

世界先進表示,新竹的晶圓一廠、二廠與五廠測得震度達三級。影響正在評估中。

面板方面,群創表示,啟動廠區設備防震保護暫時停機,已逐步復歸中,人員皆安全,對營運沒有影響。

友達則表示,待確認廠內安全無虞後進行設備檢測,部分機台安全性停機,目前持續復歸中,整體營運不受影響。

資通訊及醫療科技大廠佳世達表示,已經盤點,沒有影響。資通大廠緯創、台塑集團也表示沒有影響。台電也說,目前各電廠都是正常運轉。

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起地震至少超過150個餘震,3天內不排除規模5以上餘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6.6地震+逾百起餘震 3天內恐再有規模5地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