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大作戰! 600選手高市社教館激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已辦理19屆,全台最大型漆彈賽事,不受疫情影響,27日在高市社教館大草坪激戰開打,來自7縣市、76校、98隊、6百位選手激烈展開刺激又健康的漆彈運動~「2022校園暨親子神槍手-全國漆彈大作戰」。

疫情不受限,7縣市76校,600位選手齊聚社教館。(圖/高雄市社教館)
疫情不受限,7縣市76校,600位選手齊聚社教館。(圖/高雄市社教館)

疫情以來,百業受創,各類運動賽事乏人問津,漆彈比賽更是連續兩年報名人數銳減。但隨著報名期間疫情好轉,報名隊數衝高,比去年增加30幾隊,共計吸引7縣市、76校、98隊、600位選手參加。

高市教育局劉靜文專門委員致詞。(圖/高雄市社教館)
高市教育局劉靜文專門委員致詞。(圖/高雄市社教館)

高市府教育局劉靜文專門委員表示,漆彈運動決勝因素非個人單打獨鬥,也非攸關蠻力與體型,而是毅力與鬥智的比賽,更要互相建立團隊默契,在比賽中建立互信、互助、互讓的合群觀念;另為鼓勵偏鄉學校參與校外活動、並減輕學校負擔,教育局自民國110年開始編列預算補助偏鄉學校交通車費用,這次比賽那瑪夏國中就因而受惠,組了國中組二隊、親子組三隊參加比賽。

陳麗娜議員親臨現場並強調,在疫情影響全球經濟蕭條之際,全國漆彈大作戰還能如期舉辦,要特別感謝幕後支持的各單位。

社教教館沈坤佑館長指出,漆彈運動除了能紓解課業壓力外,還能培養學生養成運動技能、強化學生體能、鍛鍊強健體魄,在運動中從保護自己開始,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從中建立自信心,進而培養協調及統御領導能力。

大專組一、二名合影。(圖/高雄市社教館)
大專組一、二名合影。(圖/高雄市社教館)

主辦單位將比賽朝小而精緻規劃一天賽畢,初賽採循環賽,每隊選手最少打2場才獲晉級,晉級隊伍接力再戰群雄,賽程十分緊湊。

親子組對戰。(圖/高雄市社教館)
親子組對戰。(圖/高雄市社教館)

今年報名的組別中,「親子組」有40個家庭共襄盛舉,創歷年新高,由3組親子共6人組成一隊,計有13支隊伍同場戰鬥對抗,讓兒女帶著爸媽體驗生存遊戲,看看是青出於藍,還是老薑辣?也讓親子藉由漆彈對抗,培養共患難精神,拉近親子關係,一起留下永難忘懷「併肩作戰」的回憶,享受親子天倫的幸福感。

漆彈運動除了能紓解課業壓力外,還能培養學生養成運動技能、強化學生體能、鍛鍊強健體魄,在運動中從保護自己開始,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從中建立自信心,進而培養協調及統御領導能力。也在這3C產品充斥,老少皆難不離手的手機及虛擬網路世界,更能讓年輕學子走出戶外,感受温暖陽光照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