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藝術 迦納玻璃工匠盼減少進口玻璃製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在非洲迦納每年需進口價值3億的玻璃和陶瓷,大約有八成是來自中國的進口,但被遺棄的玻璃製品,都被拿去垃圾掩埋場或丟棄在路邊。非洲迦納唯一認證的專業玻璃吹製人,將這些遺棄的玻璃製品 改造成美麗的藝術品,期望未來迦納減少使用進口玻璃製品,讓環境變得更加美麗。

熔化玻璃改造成美麗的玻璃藝術品,麥可是迦納唯一認證的專業玻璃吹製人,他的藝術創作都是取材自回收物,數據指出,迦納每年需進口價值3億的玻璃和陶瓷,大約有八成是來自中國的進口。麥可表示,在迦納大部分廢棄玻璃都被拿去垃圾掩埋場或丟棄在路邊。

非洲迦納玻璃吹製人 Michael Tetteh:「目前還沒有大量廢棄回收的機制,但我們又不願意看到玻璃到處散落,或被拿去垃圾掩埋場。如果拿來回收的話能換一些錢,回收很便宜。」

麥可期許自己把當地傳統玻璃珠工藝文化承傳下去,讓迦納不需再仰賴進口玻璃,希望未來有能力成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室,擴大自已的力量,打造一個創意社區 ,創造工作機會幫助社區重建。

非洲迦納玻璃吹製人 Michael Tetteh:「到時候我們就不用再從中國進口玻璃,而是能夠在地生產了,我想要讓迦納變得更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